人工智能专业


专业概况

 人工智能专业是一门由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信息科学、电子信息等多学科交叉的专业,同时也是我校专业硕士点建设专业和工师融合人才培养试点专业,为适应我国和安徽省“安徽高校服务人工智能产业人才培养行动方案”需求,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经教育部批准而新设置的专业(全国第三批获批人工智能专业的院校),2022年开始招生。


培养目标

 我校的人工智能专业旨在培养具备人工智能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科技创新精神,以及运用专业知识分析、解决复杂人工智能工程问题的能力,能够在人工智能+教育、人工智能+工程相关行业从事研发、应用、管理以及教学等工作的高素质双师型人才。

主要课程

 计算机导论、计算机组成原理,高级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及应用、现代电子技术算法设计与分析,操作系统,机器学习,模式识别与机器视觉,计算机视觉等。

就业前景

 目前,人工智能的发展正处于成长期,由于相关人才的数量较少,人工智能的人才相对短缺,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况。加之国家发布相关政策促进人工智能的发展,包括安徽省在内的很多省份也比较重视人工智能产业,人工智能专业学生需求旺盛。

就业方向

 在人工智能专业,你将具有广泛的职业选择。你可以在高科技企业、研究机构、教育机构、创业公司等领域从事研发、项目管理、数据分析、咨询等工作。你还可以选择继续在国内外深造,攻读硕士学位,成为行业的专家和领导者。

人工智能2023年招生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位

招生人数

080717

人工智能

工学

40

近三年录取最高最低分数

年份

最高分

最低分

2022

493

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