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实验中心

淮南师范学院物理实验中心隶属于电子工程学院,是学校8个公共实验教学平台之一,2002年通过省级基础课教学实验室合格评估。中心以大学物理实验教学平台、专业物理实验教学平台、光信息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平台为架构,以大学物理实验室、近代物理实验室、力热实验室、电磁学实验室、光学实验室、工程光学实验室、信息光学实验室、激光技术实验室、光电子技术实验室、中学物理教学法实验室、演示物理等实验分室为基础,构建了面向全校理工科各专业的物理类实验教学教学平台。为淮南师范学院机电、化材、电子、计算机、金融、生物等8个学院共30多个本科专业的学生进行实验教学和实训,同时也为学生创新性、设计性实验,学生毕业设计以及科研活动提供实验场所。






仪器设备

X射线衍射仪、高温介电测量系统、分光光谱仪、全息实验台、实时傅立叶变换实验装置、迈克尔逊干涉仪、霍尔效应试验仪等教科研仪器设备1630件、仪器设备总值833.0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