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费米

我是玻色

让我们携手凝聚

在超导的世界里

自由前行

接下来

让我们走进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一、专业介绍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四年制本科)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为国家“双万计划”安徽省一流本科专业,是安徽省一流本科人才示范引领基地,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点建设专业,国际工程教育认证试点专业2022年纳入安徽省一本招生。旨在培养电子技术、人工智能领域的宽口径、高素质的具有创新能力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可在国内外研究所、企业、高职院校等单位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设计、应用开发、技术管理、智能制造及教学工作学生在智能终端及系统应用领域有优势发展空间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具有道德文化素养、社会责任感、创业精神和创业意识,掌握必备的数学、自然科学基础和相应专业知识,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专业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可从事电子信息及相关领域中系统、设备和器件的研究、设计、开发、制造、应用、维护、管理和教学等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在宽口径就业基础上主要从事智能终端及系统应用领域工作

三、师资力量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现有专职教师18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3人、中级职称12人,12人具有美国、英国、菲律宾等海外硕博经历,安徽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淮南师范学院领军人才1人,安徽省优秀教师1人,省级教坛新秀1人,整体结构合理,处于成熟稳定发展阶段。

四、主要课程

 

核心课程

1. 电路分析基础

2. 模拟电子技术

3. 信号与系统

4. 数字电子技术

5. 高频电子线路

6. 电磁场与电磁波

7. 通信原理

 

五、教学科研

本专业近年拥有国家、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创新团队15项,《高频电子线路》《电磁场与电磁波省级精品课程4门安徽省新工科实践等质量工程项目34项,发表高水平论文102篇,获省级教学成果奖,安徽省科技进步奖6项

本专业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逐步开放专业实验实训室,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成绩逐年提升。近年来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智能车竞赛、全国大学生互联网+等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17项,学生科研项目45项。

六、升学就业

本专业现有安徽芯纪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逸路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淮南万泰集团等30家实习就业基地,学生可在研究所、企业、高职院校等单位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设计、应用开发、技术管理、集成制造及教学工作,毕业生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湖南大学、河海大学等名校研究生的比例为25%左右就业率98%以上。

阳光倾泻而下

树影斑驳

光有了形状

我们

在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等你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