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专业是我校专业硕士点建设专业和工师融合人才培养试点专业,本专业面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现实需求,旨在培养具备人工智能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科技创新精神,以及运用专业知识分析、解决复杂人工智能工程问题的能力,能够在人工智能+教育、人工智能+无人机工程相关行业从事研发、应用、管理以及教学等工作的高素质双师型人才。

在人工智能专业,你将学习到电子技术、计算机科学、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图像识别、机器人技术等领域的核心知识。你将通过理论课程和实践项目掌握人工智能的基本原理和算法,并学习如何应用它们解决现实世界的问题。

在人工智能专业,你将接触到最新的技术和工具,参与到创新性的研究项目中。你将有机会与行业、企业专家共同探索人工智能的前沿领域,如深度学习、增强学习、语音识别等。通过实践和实验,你将具备解决复杂问题、分析大数据、设计智能系统的能力。

在人工智能专业,你将具有广泛的职业选择。你可以在高科技企业、研究机构、教育机构、创业公司等领域从事研发、项目管理、数据分析、咨询等工作。你还可以选择继续在国内外深造,攻读硕士学位,成为行业的专家和领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