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 | 师范类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物理学专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适应新时代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需求,立足淮南、服务安徽、面向全国,致力于引领淮南基础教育物理学科发展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和教育情怀,系统掌握物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一定的独立获取知识能力、实践能力和研究能力,能够在中学或其他教育机构从事教学和管理工作的优秀中学物理教师。

电子信息工程(安徽省一流本科专业、安徽省一流本科示范人才培养基地)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集现代电子技术、信息技术、通信技术于一体的应用型工科专业,主要培养掌握现代电子技术理论、通晓电子系统设计原理与设计方法,具有较强计算机、外语和工程技术应用能力,面向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和智能控制、计算机与网络技术电子、信息、通信领域的宽口径、高素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创新能力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立足淮南,对接长三角,辐射全国,学生可在研究所、企业、高职院校等单位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设计、应用开发、技术管理、集成制造及教学工作,本专业学生在智能终端及系统应用领域有优势发展空间。

通信工程 |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通信工程专业属于工科电子信息类专业,主要学习信息传输与交换的原理、实现方法、通信设备设计与制造技术、通信网络的管理、通信测试仪器使用等知识和技能,培养掌握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通信电子线路、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现代交换与路由技术、移动通信、无线网络规划与优化等课程,毕业生可在电信运营部门、智能手机等终端设备制造、网络传输、多媒体通信、通信测试与仪器等部门从事通信设备、智能终端、网络传输、光纤传输、移动通信等技术工作。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光学和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相结合的多学科交叉专业,近年来已成为众多新的科学分支和高新技术的生长点。该专业针对光电信息技术和多学科广泛交叉的特点,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物理学(特别是现代光学及光信息科学与技术方面)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并具有广泛的科学适应能力及知识更新能力的实基础、宽口径、强技能、创新型优秀人才,及从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中产品设计与研发、集成应用与维护、技术开发与管理等工作的理工结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人工智能 |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该专业为专业硕士点建设专业和工师融合人才培养试点专业,旨在培养具备人工智能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科技创新精神,以及运用专业知识分析、解决复杂人工智能工程问题的能力,能够在人工智能+教育、人工智能+无人机工程相关行业从事研发、应用、管理以及教学等工作的高素质双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