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基层团干部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结课主题演讲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357

作者:何明霞  摄影:崔灿  审核:匡熠  上传:韩业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营造优良的学风,1216日,电子工程学院在教学楼C201教室举办了基层团干部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典礼和主题演讲。学院分团委书记何明霞、学生会主席团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典礼。

典礼上,各班级代表分别围绕学风关键词“修德、善学、勤奋、力行,从学风的内涵、存在的问题以及班级学风建设工作的展望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演讲。演讲中,各班级谈论学风建设视角独特、总结问题全面、提出措施具有很强的操作性。经过评选,2020级物理学2班和2020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2班学员代表获得了本次主题演讲的一等奖。何明霞为获奖班级代表颁发了奖状。何明霞希望,学员们要以此次培训为起点,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增强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围绕学风关键词“修德、善学、勤奋、力行,为学院学风建设、班风建设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本期培训班自1113日开班,历时1个多月,通过专题讲座、录像教学、分组讨论、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对广大团学干部进行了深入系统的思想政治教育培训。学员们通过学习培训提高了政治理论素养,强化了责任意识,增强了成为一名马克思主义者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