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参加安徽省AI+工程认证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0-08-24浏览次数:555

作者:束仁义 摄影:蔡俊 审核:岳德良 上传:韩业腾

  

 

820日至21日,由安徽省电子学会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0年安徽省AI+工程认证专题研讨会在合肥科大讯飞产业园举行,有来自全国高校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电子工程学院李荣青、罗靖宇等7位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安徽省电子学会理事长吴先良教授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涛分别致开幕词,接着,与会人员聆听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合肥工业大学杨善林教授的《人工智能与知识工程》、华中科技大学曾志刚教授的《类人情感生成与演化的忆电阻电路设计》、南京理工大学杨健教授的《以人为中心的视觉感知》、北京工业大学蒋宗礼教授的《工程教育认证核心理念及关键问题》等主旨报告。随后,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展厅,体验了科大讯飞AI+教育、AI+医疗等系列智能语音识别产品。

教学交流是基层教学系标准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参加此次会议,特别是会间交流,拓宽了学院教师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视野,对从事教学、科学研究具有十分明晰的指引作用,与此同时,学院进一步明确了基于OBE理念的教学改革思路,为今后进行专业认证提供了经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