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创新推进基层科研工作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0-06-06浏览次数:332

62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明生来到电子工程学院,出席电子信息工程系科研工作会议,并给予指导。院党委书记岳德良、电子信息工程系全体教师和其他相关专业青年教师近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沈晓波首先介绍了本系科研工作情况和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随后,新引进入职的朱家兵教授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情况和北斗导航应用创新团队的建设工作思路,与会教师围绕科研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组建科研团队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岳德良从明确导向、调整理念、积累成果、完善自我四个方面强调了高校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各教学系开展工作,争取办出有特色的一流专业。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明生对电子信息工程系的科研工作给予了积极的评价,指出从教学系层面开展科研工作研讨意义重大,要坚持常态化开展,这必将对学校学科建设起到很好促进的作用,他强调自己作为本系成员之一,也会尽可能常和大家一起共同讨论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就做好下一步科研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树立信心,在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思路指引下,半年来通过各方努力,学校的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思路逐步明确,相关建设指标在持续提升改善,大家要自我激励,自我鞭策,对个人和学校的发展充满信心。二要融入团队,要根据自身专业特点和研究兴趣,积极加入有关团队,凭借积极的贡献,营造和谐的氛围,形成科研合力,打造人才辈出的科研团队。三要长远规划,要围绕团队方向合理规划,并通过不懈的奋斗,争取多出成果;要不计较一时的得失,通过多做贡献在团队发展中实现个人的价值,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有更多的学术和技术精英在团队中产生。

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将以本次科研工作会议为契机,进一步理清专业办学思路,明确科研方向,推动科研工作研讨常态化,进一步激发每一位老师的干事创业热情,以高水平的学科建设,推进一流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