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开题答辩会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317

1225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开题答辩会,电子信息工程系沈晓波主任、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和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140人参加了答辩会。

答辩前,沈晓波老师就答辩具体工作安排、注意事项、评审标准和工作职责进行了详细说明,发放了答辩评价表。121名学生分成5个小组,进行了开题答辩。答辩中,首先由学生进行35分钟的PPT展示,向答辩指导组陈述毕业设计的主要内容、研究方法、设计方案、进度安排,然后再通过问答与学生进行深度交流,最后还要检查学生的纸质开题报告格式。整场答辩会按计划有序进行,老师们认真对照标准,严格把关,顺利完成了毕业设计开题报告评审工作。

本次开题答辩,是电子工程学院严把毕业设计质量关,提升教学质量,提高学位授予规范性的举措之一,同时也是一项常规工作。电子信息工程系每年都先开题答辩,再开展具体设计工作,通过严格把关、评审,让学生意识到毕业设计开题报告的重要性和具体设计的必要性,进而引导学生端正态度,早做谋划,完成高质量的毕业设计项目,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