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淮南师范学院第二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835

淮南师范学院学科与技能竞赛办公室

 


 关于举办淮南师范学院第二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节能减排”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想,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大举措,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主要内容之一。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通知》(教发[2007]19号)精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并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密切结合国家重大需求,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创新性和实践性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

为了选拔优秀作品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学校经研究决定举办淮南师范学院第二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二、竞赛内容

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及新技术。

所有参加比赛的作品必须与本届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与主题和内容不符的作品不能参赛。

三、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学科与技能竞赛办公室

承办单位: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本次竞赛下设组委会,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竞赛组委会将聘请相关学科的专业教师组成专家委员会,负责竞赛作品评审工作。

四、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在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本科大学生(除2019届毕业生)。

2.参赛方式: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得超过5人。每位参赛学生只允许参加1个队,学校鼓励学生跨学院组队。

3.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完成的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准时上交作品,未按时上交者作自动放弃处理。

4.作品评审:专家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和经济性等指标对作品进行评审,并提出获奖名单。

五、竞赛日程与报名方式

1.竞赛报名:各参赛小组在201941日前,将竞赛作品报名表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一份,见附件1)递交到工程训练中心,并用“领队学生所在院系+班级+姓名”的方式命名报名表文件名,报名表中除“专家委员会评审意见”一栏暂不填写,其余均应按要求填写。

2.校内评审:各参赛小组在2019430日前将竞赛作品说明书(调研报告)递交到工程训练中心(格式要求见附件2)。专家委员会于20195月上旬进行作品评审,选出优秀作品参加全国比赛。

六、奖项设置

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各等级的获奖比例由竞赛组委会根据参赛规模的实际情况确定。

七、联系方式

1.竞赛邮箱:403712943@qq.com

2.竞赛QQ群:904404901

 

附件:

1.淮南师范学院第二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报名表

2.淮南师范学院第二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说明书(调研报告)格式规范

 

主办单位:教务处

20181115日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