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淮南子》成语典故创意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899

淮南师范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举办《淮南子》成语典故创意大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20185,淮南市被命名为“中国成语典故之城”。为弘扬和传播地方语言文字优秀传统文化,经研究决定举办淮南师范学院首届《淮南子》成语典故创意大赛。

一、大赛宗旨

淮南是中国成语典故重要的发源地之一。保护和传承好成语典故遗产,对于服务地方文化建设,促进城市转型升级发展,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作为当代大学生,积极弘扬传统文化,在实践中探索传统文化资源的应用、转化和创新,有助于彰显我校“立德树人,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

二、活动时间

201811-12月。

三、参赛对象

淮南师范学院在校学生均可参加。鼓励以项目团队的形式报名参赛。

四、参赛方式

参赛者以《淮南子》成语典故为蓝本,进行剧本、短视频、摄影和广告文案的编写、拍摄与创作,参赛作品类型可根据兴趣特长任选,数量不限,作品分类进行评比。

1.剧本:以《淮南子》成语典故为原型进行改编,可以充实故事情节,丰富人物形象,突出成语典故的内涵。剧本统一采用A4纸双面打印,题目用黑体小二号居中,正文用宋体小四号、1.5倍行距,1000字左右。同时提交Word格式电子文档1份。

2.短视频:在改编剧本的基础上,进行拍摄和后期剪辑,形成完整的短视频。形式有课本剧、动画短片等,时间在5分钟左右,要有完整的片头和字幕,以avi格式存储。

3.摄影:通过静态的单幅或一组照片,表达某个成语典故的含义。图片效果清晰,统一使用jpg格式。

4. 广告文案:结合《淮南子》成语典故,进行创意策划、文案编写和广告设计。以文档、图片和视频形式参赛的,格式要求与以上三类相同。

参赛作品应在末尾处完整注明作品类型、参赛者姓名(团队名称)、院系、专业班级、联系方式、指导教师等信息。

以上所有类型的作品必须为原创,使用他人创意和素材应获得许可并做出说明。如发现有抄袭行为,将取消参赛评奖资格。

五、奖项设置

大赛按照参赛作品数量的20%30%40%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另设优秀奖若干名。

六、作品提交

参赛作品请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在1220日前提交,报送参赛作品时需附“《淮南子》成语典故创意大赛报名表”(附件)。

报送地点:行政楼105办公室

联系人:程敏。

电话: 0554-6863086

                

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