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安徽省第九届程序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844

淮南师范学院学科与技能竞赛办公室

 


 关于举办安徽省第九届程序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经研究决定,我校将举办安徽省第九届程序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由学科与技能竞赛办公室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

二、竞赛说明

(一)竞赛内容(命题)

参加本项竞赛的选手至少需要掌握计算机科学的常用算法,基本的计算理论(如:离散数学),程序设计语言(CC++Java)。在本竞赛中考察学生的不仅仅是能够完成指定任务的程序,更要求在完成程序功能的基础之上提高程序的运行效率。学生应当考虑如何最大限度的优化,改善程序结构,达到使用最小的空间,以最优的算法实现程序的功能。

(二)竞赛规则

1.竞赛试题:7题(中文,题目将在比赛现场公布);所有试题均需要编程解答。

2.竞赛限时3小时,若竞赛期间因为机器故障等原因导致不能正常答题,组委会将根据具体情况为受影响选手适当延长竞赛时间。

3.选手通过程序设计大赛系统进行竞赛。选手完成题目后直接在大赛系统上提交。选手应在本地编译器上测试完毕后再提交。每一次提交错误将被加罚20分钟时间。未正确解答的试题不计时。

4.最后根据正确解答题目数和总用时及惩罚时间来确定排名。

5.参赛队员可以针对题目描述中的不明确或错误的部分提问。如果评委确认题目中确实存在不明确或错误的部分,将会通告所有参赛选手进行声明或更正。

6.竞赛所用编程语言为CC++Java,操作系统为Windows

7.每名选手使用一台计算机,所有选手使用计算机的规格配置完全相同。

(三)赛场纪律

每名参赛选手配备一台电脑。竞赛时,允许参赛选手携带源代码参考书、手册、字典等纸质参考资料,不准携带任何带存储功能的电子工具和电子媒质资料;在竞赛中,参赛人员不得和其他参赛选手以及竞赛组委会指定工作人员以外的人交谈;系统支持人员可以回答和系统相关的问题。

三、参赛对象

淮南师范学院全日制在校生,以个人为单位参赛。

四、竞赛时间和地点

1.报名时间:20181210日-1217

2.竞赛时间:20181219日(星期三)下午1430

3.竞赛地点:泉山校区图书馆六楼计算机学院机房。参赛时需携带本人学生证。

五、报名方式

本次大赛请以各学院为单位报名,报名表格式如下:

安徽省第九届程序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报名表

序号

学院

专业

年级班级

学号

姓名

电话

QQ

备注

  

  

  

 18物联(对口)2

  

  

  

  

  

 请各学院与1217日前将报名表发至计算机学院程庆老师的电子政务。

六、评奖办法

本次大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学校给获奖者颁发证书,并推荐优秀选手组队参加安徽省第九届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

 

学科与技能竞赛办公室  计算机学院

20181129

 

 

主办单位:教务处

20181129日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