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8年全国学生军事课教学展示”,“2018年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两项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481


 

    2018年全国学生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于717-18日在四川省绵阳市绵阳师范学院高校新区举行。此次赛事由教育部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四川省教育厅承办,绵阳师范学院、四川省绵阳军分区、全国高等学校国防教育联盟协办,共有来自全国各省的25支队伍参加展示。

    


   在此次活动中,由省教育厅雷著民处长带队、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杨绪武处长及电子工程学院权循忠老师为领队的安徽代表队,参加了电磁管控六人团体赛。队员们在比赛中团结协作,不畏艰难,战术运用合理,取得了优秀成绩。

    2018年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于725日至81日在江苏省灌云县举行,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无线电运动协会联合主办,江苏省灌云县文体广电局承办。我校学生在本次比赛中也取得了骄人成绩。

    本次锦标赛由权循忠、俞宏磊老师担任教练员,由庞润担任队长。六名队员组成的“淮南师范学院猎鹰队”前往江苏灌云参加2018年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在大学组所有项目的比赛中,队员们沉着冷静,顽强拼搏,共获得一等奖1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5项,集体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为了筹备参加两项赛事,在学校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院根据比赛要求和内容,利用暑期组织队员在安徽大学进行了为期十天的集训。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不但强化了专业认知,提高了学习兴趣;更体会到团结友爱,顽强拼搏的精神;同时增强了集体荣誉感,也为学校赢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