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光学、微电子、通信与计算机等多学科交叉形成的新兴专业,以光电信息的产生、传感、采集、传输、探测、控制、存储、成像、处理、显示和应用为研究对象,是我国光电显示、新能源、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等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支撑。培养学生掌握以数理知识为基础,综合光学、电子、通信、计算机、光学机械等专业基础知识与光电测试系统与仪器、光电信息处理等专业知识构建的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知识体系,具备在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领域各方向(光电信息、机器视觉、光电传感与检测、光电子器件、激光技术等等)的宽厚理论基础、扎实专业知识、实验技能以及工程创新实践能力。

本专业重视学生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实验室设备不断更新,能够紧跟专业的发展需求,且专业教师水平高,荣获安徽省科学技术三等奖和安徽省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二等奖,并指导学生获安徽省“互联网+”竞赛银奖和铜奖,“挑战杯”省级铜奖等。

激光原理技术实验室

光纤技术实验室


信息光学实验室


安徽省科学技术奖

安徽省电子信息科学技术奖

安徽省“互联网+”二等奖

安徽省“互联网+”三等奖

挑战杯”省级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