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教师在物理学领域权威期刊《Physical Review A》发表高水平论文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242

近日,淮南师范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徐清博士以第一作者第一单位身份在物理学领域国际高水平期刊《Physical Review A》上发表标题为“Decoherence-induced strongly sub-Poissonian nonlocality”的研究论文。



量子退相干常常导致量子至经典变迁,其根本原因是量子系统与环境的相互作用,这成为量子信息处理的主要障碍。我们的方案是利用退相干过程,来产生具有强烈亚泊松非定域性的明亮光源;如果没有该退相干过程,此明亮光源不复存在。本论文基于缀饰方法与组合模技术,设计的退相干是可调可控的,所产生的亚泊松特征和贝尔违背均在库(reservoir)理论框架内,且该库具有大的压缩参数。



近年来,学院积极凝炼学科方向和特色,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组建教科研团队,不断加强高水平学科平台建设,努力提升有组织的科研能力,为学校申硕立项建设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

徐清,男,淮南师范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华中师范大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近年来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科研论文18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 SCI 论文13篇(其中SCI二区3篇);曾经参与国家级项目5项。

原文链接:https://journals.aps.org/pra/abstract/10.1103/PhysRevA.108.043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