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樊官伟教授来校指导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134

作者:张科  摄影:张科   审核:余海军   上传:汤德斌   发布:汤德斌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切实提高申报书的质量和水平,电子工程学院于9月23日上午9:30在电子楼B105会议室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交流会。本次讲座特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会评专家、天津中医药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樊官伟教授主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岳德良主持,电子工程学院和生物工程学院40余名教师参加会议。

樊官伟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建议和体会》为题开展专题讲座。他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概况和近年来基金申报及受理情况,并根据国家自然基金评审要求以及改革要点给出几点建议:一、精心组织选题,紧抓当前热点;二、注重逻辑顺序,精准表述语言;三、反复推敲材料,多听同行意见;四、吸取成功经验,注重学科交叉;五、摘要引人入胜,经费预算合理。报告结束后,参会教师就申报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与樊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讲座既有整体层面的全面把控,也有对局部设计和规划的详细指导,对提升教师科研项目申报质量和水平、争创高水平科研项目立项,具有很好的指导和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