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参加安徽省集成电路——FPGA应用开发工程师(高级)师资培训活动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3-08-10浏览次数:196

作者:王健   摄影:王健  审核:余海军  上传:汤德斌  发布:汤德斌

为进一步推进“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电子工程学院选派王健、王丽、吕兆承、王留留、罗靖宇、李营等六位教师参加为期一周的“集成电路——FPGA应用开发工程师(高级)”师资培训。

本次FPGA师资培训由合肥国家“芯火”双创平台、合肥高新集成电路孵化中心、安徽省半导体行业协会、安徽省仪器仪表学会、安徽集成电路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联盟指导,安徽青软晶芒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培训内容均来源于企业实际项目,包含“现代数字系统设计概论、Verilog硬件描述语言、Vivado设计使用、数字系统设计与综合、项目开发案例、FPGA硬件实操”等六大模块。培训期间,六位教师还参观了合肥国家“芯火”双创平台和安徽青软晶芒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养基地,并就专业定位、师资队伍、校企合作等问题与高校同行及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通过此次培训,教师们了解了集成电路新知识和新技术,锻炼了运用现代工具和方法进行实践创新的技能,提高了专业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为专业建设和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