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召开物理学专业师范认证整改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3-07-14浏览次数:129

作者:张贤  摄影:张贤  审核:余海军  上传:汤德斌  发布:汤德斌

为充分发挥认证“以评促改”作用,落实认证工作要求,强化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结果运用,高效有序地推进师范认证整改工作。电子工程学院于7月12日在B105会议室召开物理学专业师范认证整改工作专题会议。余海军院长、张科副院长及所有物理学专业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余海军主持。

余海军传达了学校认证整改反馈会会议精神,并对如何做好物理学专业认证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认证整改标准和相关政策,充分认识到师范专业认证整改工作是进一步巩固认证成果、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对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提升整体办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要抓好“反向设计、正向施工”的主线逻辑,构筑和优化面向产出评价机制的底线要求,在人才培养全过程中融入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推动认证整改工作常态化;三是要全面梳理和客观分析认证专家提出的整改意见,结合物理学专业特色,认真撰写整改报告,保质保量落实专业认证整改工作任务。

张贤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状态保持监控办法(试行)》和《关于开展淮南师范学院2023年师范类专业认证整改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对师范专业认证持续改进情况报备要求以及物理学课程文件包提交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

张科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整改工作是一项持续性的工作,物理学专业要以认证整改为契机,建立持续改进机制,不断推动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希望任课教师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形成“人人有责,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整改工作,为专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教师对师范专业认证整改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了任课教师的主体责任,明确了整改工作方向,为后续认证整改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