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222

作者:张娜   摄影:汤德斌    审核:岳德良    上传、发布:汤德斌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近日,电子工程学院在电子楼A407教室举办“2023年‘教师教学竞赛’暨‘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活动。活动由副院长沈晓波主持,院长余海军和杜建明、郑庆华、郑晓东、王子峰等老师担任了评分工作。

本次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基本理念,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参赛的12位青年教师各自准备1课时的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比赛中,每位老师板书清晰,教学重点把握精准,语速或舒缓或激越,展现出不同的教学特点。评委老师们从教学内容、语言表达、板书设计和教学特点等方面进行了评分,最后推荐束仁义、蔡俊和刘音3位老师参加校赛。

本次竞赛,学院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参赛老师认真对待,精心准备,在多媒体教学手段的运用、教学内容的组织、教学方法的改进以及课程思政等方面都得到了显著的提升,也展现出了青年教师严谨治学的精神,同时也为全院教师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必将对提高学院整体教育教学质量起到积极的作用。学院将进一步鼓励广大青年教师在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努力投身科研工作,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