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教学技能,展师者风采——电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128

作者:王子峰    摄影:王子峰    审核:岳德良    上传、发布:汤德斌

为培育优秀师范人才,提升师范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专业能力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6月7日,电子工程学院在泉山校区C201教室成功举办第十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校内选拔赛。

本次竞赛共有122人参加,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刘笑怡等12人获得一等奖,李思琪等19人获得二等奖,陈帅等30人获得三等奖。12位一等奖获得者进入复赛,在复赛中,选手们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过程设计合理,充分展现了广大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教学技能水平。经评审,最终选拔出8位普通组和1位少数民族特色组共9位选手进入校赛。

评委老师们还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结合参赛选手们的语言规范、教学姿态、教学设计等方面的表现,就教学能力、教学方法、教学规范以及教学设计等内容向所有参赛学生提出了意见、建议。

三尺讲台践初心,技能逐梦绽芳华。本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有效促进了师范生理论知识与教学实践的有机结合,充分展示了广大师范生的教育教学能力,展现了当代大学师范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未来教师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