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安徽赛区校内选拔赛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381

作者:束仁义  摄影:刘琛  审核:岳德良  上传、发布:汤德斌

5月24日,由淮南师范学院主办、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安徽赛区校内选拔赛测试工作圆满结束。本次选拔赛设置了电子绘图组、电子组装组、电子设计组以及电子创作组四个组别,来自电子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在校生组成的120多支参赛队参加了选拔赛,王宜结、徐锋、罗靖宇、刘琛和吴神兵等五位老师认真完成了测试评审工作。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校电子信息类学科课程体系课程内容改革,促进专业和课程建设,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培养广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测试过程中,参赛队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演示自己设计的作品,介绍设计的原理,展示电子设计的魅力,王宜结等老师从创新性、设计理念和功能实现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评审,他们还和参赛队员进行了坦诚的互动交流。

此次校内选拔赛为电子信息类各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共享的平台,增强了广大同学对专业的认知度,激发了他们崇尚科学、追求真理、迎接挑战的主动性,培养了他们团队合作精神和科技创新意识,增强了他们以任务驱动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同时也有助于广大同学联络感情,增进友谊,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同学共进,携手攻克一道道难关,有助于学院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共同营造团结奋进、健康向上的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