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学子在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安徽赛区复赛荣获优秀奖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97


作者:王思涵   摄影:陈梓玮    审核:岳德良  上传、发布:汤德斌

5月27日至28日,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安徽赛区复赛在安徽省科学技术馆举行,在全省2000余支参赛队伍中,经过现场演示和专家答辩,评审出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3队,优秀奖4队。电子工程学院2022级电子信息工程陈雨航、王思涵、陈梓炜、尹超等4名同学的作品《灾到信到,救不迟到》荣获安徽省优秀奖。

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作为一项面向青年学生的全国性科普赛事,自2013年起,已成功举办八届,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安徽赛区比赛重点围绕“智慧·安全·环保”主题,分设创意作品项目智慧社区组、科普实验项目未来太空车组。该项竞赛作为安徽省促进科技与文化融合的重要平台,吸引了省内高校和大学生的踊跃参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被誉为培养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摇篮工程”,是全省面向大学生群体开展科技创新的品牌赛事。

电子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科普创新大赛,先后从大一、大二学生中选拔了20名学生参赛,让他们积累实战经验。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充分调动广大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尝试从身边的实际问题出发,利用参赛作品展示科技生活场景,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弘扬科学精神,投身科学传播实践,增强创新创业能力,全面提升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