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参加浙江大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研修培训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250

作者:吕兆承  图片提供:吕兆承  审核:匡熠  发布:汤德斌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工程教育认证的体系和标准,39日至12日,电子工程学院组织郑晓东、王健、吕兆承老师赴浙江大学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研修培训。


来自全国各地300多位高校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浙江大学俞自涛教授、西安工程大学万明教授、上海海洋大学袁红春教授、山东理工大学孙贤明等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受邀分别围绕“如何在新形势下正确开展工程认证工作”、“基于OBE的培养方案设计与申请书撰写”、“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报告(2022版)的撰写及要素解析”、“已通过认证专业全流程分享”等专题展开讲解,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程序、申请书撰写、指标点分解、问题案例进行培训辅导,并就人才培养方案设计、课程教学大纲修订等方面的问题与学员进行了研讨与经验分享。本次培训还组织学员走进首批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单位——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参观了八大工程训练公共平台,以及若干与国内外著名企业共建的工程实验室。


通过参加本次研修培训,教师们深化了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内涵的理解,明确了认证方向,对认证所需材料整理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为后期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开展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