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共赢谱新篇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503

作者:张科  图片提供:张科  审核:岳德良  上传:韩业腾


为积极推进校企深入合作,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7日,金融与数学学院正处级组织员方守志和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岳德良、教学科研副院长张科一行3人前往北京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龙芯中科生态创新中心总经理郭同彬、生态创新中心教育方案总监郑瑶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在龙芯中科,郑瑶首先引导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公司的展厅,详实地介绍了龙芯中科面向国家信息化建设需求和国际信息技术前沿,以创新发展和产业发展为主线、以体系建设为目标,坚持自主创新,打造自主开放的软硬件生态和信息产业体系的发展历程。随后,在龙芯中科会议室,郭同彬全面介绍了公司自主研发国产芯片和建立自主生态的背景、CPU建设路线、校企合作解决方案、教育生态建设、校园信息化建设等内容。方守志、岳德良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相关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双方围绕信创教学科研能力、“双师培训”、创新创业竞赛、1+X证书人才培养、信创产业生态建设、校园信息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当前,2023届毕业生毕业离校在即,学院将抢抓毕业生求职黄金期、冲刺期,进一步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力度,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整合优质就业资源,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助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