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妙语杯”大学生辩论赛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292

作者:白鸿鹏 摄影:何雨晨 审核:岳德良 上传:韩业腾 发布:涂新宇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同学的课余生活,提高他们的思辨能力、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近日,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妙语杯”大学生辩论赛。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2022级新生代表100余人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面向全体2022级新生,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组成了8支参赛队。经过选拔,4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围绕“技术拯救/毁灭艺术”这一辩题进行辩论。决赛中,各参赛队互有攻守,精彩纷呈,各位辩手激情演绎,妙语连珠,凭借着出色的反应能力和严密的逻辑思维把比赛推向了高潮,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2022级通信工程(1)班赵瑶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2022级电子信息工程(2)班代表队荣获冠军。

本次辩论赛为广大新生同学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锻炼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能力,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将对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