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290

来源: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韩业腾  摄影:韩业腾  审核:岳德良  上传:韩业腾  发布:涂新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9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岳德良主持。

会上,岳德良以《深入学习领会 全面贯彻落实》为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梳理、解读。他还强调指出,“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要切实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

最后,他还就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全体老师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地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二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紧密联系实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积极践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四是要团结奋斗,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