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开展田区十六小“科技体验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401

作者:吕召权  摄影:蔡 俊  审核:匡 熠  上传:韩业腾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服务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社会服务意识融入到大学生培养全过程,不断提升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服务的契合度,电子工程学院积极发挥学科优势,定期为学校周边小学开展“科技体验教育”实践活动。

9月21日下午,淮南市田家庵区第十六小学五年级一班的62名小学生在该校教导处主任赵敏、班主任老师以及家委会成员们的带领下,来院学习《电子作品制作》课程并参加了科技实践活动。院长余海军、副院长张科等热情接待了十六小师生,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电子作品制作》的课程实践活动是制作完成“七彩心形流水灯”。在学院老师、学生会创新部、AI科创协会以及大学生志愿者们耐心地指导下,小学生将一个个细小的电子元件进行了焊接、装配和调试。当缓缓接通电源后,婉转悠扬的美妙歌声随之而来,色彩绚丽、灯光灵动的七彩流水灯制作完成,小朋友们都露出了笑容,收获了成功的喜悦。学院根据小学生们电子作品制作的完成速度、焊接工艺、功能效果等指标,对62名小学生的电子作品进行了评比,并为表现突出的前五名同学颁发了“科技之星”荣誉证书。

“科技体验教育”实践活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社会实践平台,激发了他们学好专业的热情,同时也提高了小学生科技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促进了小学们素质教育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