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青春,在抗疫一线闪光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303

作者:韩业腾  摄影:韩业腾  审核:岳德良  上传:韩业腾  发布:涂新宇

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彰显担当。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一支支由返乡大学生组建的志愿者队伍集结在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在疫情防控号角吹响的时刻,大学生志愿者用青春与热血守护家园。

电子工程学院2020级物理学(3)班尤紫璇同学只是众多大学生志愿者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的一个缩影。今年6月,安徽泗县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面对疫情,当看到所在社区征集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通知时,尤紫璇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到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她穿上红马甲、拿上小喇叭,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防控卡口值班、核算采样、物资配送、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疫情来袭,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奋战在抗疫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冲锋在前,不怕苦、不畏难,用臂膀扛起责任,用行动书写担当,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为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展现了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