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淮南市禁毒大队支队长程曙光来校开展“铭记历史 拒绝毒品”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361

来源: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韩业腾  审核:匡熠  上传:韩业腾  

为普及毒品防范知识,推动禁毒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增强师生的禁毒意识,近日,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淮南市禁毒大队支队长程曙光来校为大学生们开展“铭记历史 拒绝毒品”禁毒宣传活动。

程曙光支队长向同学们们介绍了毒品的概念、分类、特征以及危害,并通过毒品仿真模型展示了常见的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希望大学生要擦亮眼睛,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抵制能力。通过观看禁毒视频,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我国禁毒历史与现状、人们吸毒的原因及易染毒渠道,掌握了远离、拒绝毒品的方法与技能,明确毒品违法犯罪及其处罚等相关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时刻注意远离、拒绝毒品的诱惑。最后,民警与师生进行互动,一同讨论交流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远离毒品的侵害。

学院各班级纷纷召开禁毒宣传主题班会,介绍毒品的危害和毒品防范知识,播放《青春不是挥霍的筹码》、《逝去的幸福》、《无孔不入的第三代新型毒品》等禁毒宣传公益短片,帮助学生树立防毒、拒毒意识,引导学生养成洁身自好、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健康生活习惯,增强遵纪守法意识,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学习上来,以奋斗之我建功新时代。

学院禁毒宣传活动的开展,为构建“校园无毒品、学生不吸毒”的良好育人环境夯实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