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881


1 竞赛简介

竞赛名称:安徽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主办单位:安徽省物理学会

大赛根据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精神,引导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激励大学生学习物理知识和实验创新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科学实验能力。同时,推动我省高校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促进大学物理实验教学平台建设。提高大学生运用大学物理实验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安徽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属于安徽省B类赛事。

2比赛形式和内容

竞赛形式为个人实验操作技能竞赛和实验设计与创新比赛,个人实验操作技能竞赛每位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2个实验项目(一个实验项目时间为一个小时),监考老师根据选手现场表现与卷面综合打分。实验设计与创新比赛主要为提交物理实验科技作品,包括物理实验仪器改进、物理实验科技作品、现代测量技术及手段在物理实验中的应用以及物理实验数据处理的优化等等。

3 参赛资格

我省本科院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均有资格参赛。每所学校个人实验操作技能竞赛限报4名参赛选手,设计与创新大赛各院校以小组方式报名,每所学校限报1组。

4 奖项设置

竞赛设一、二、三等奖,竞赛结束后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5 往届部分获奖证书


6 竞赛活动

颁奖现场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