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定而动 聚力新程——电子工程学院启航新学期学生工作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273

作者:王程岩 摄影:何雨晨 审核:匡熠 上传:韩业腾


草长莺飞的季节,学生们在度过愉快的寒假之后有序返校。为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电子工程学院进行了认真的统筹谋划。

学院于216日、20日、22日、28日分别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系主任工作会议、辅导员工作会议,就新学期实验课教学、期末考试安排、思想政治教育、安全隐患排查、心理健康教育、困难学生资助和帮扶、毕业班学生管理和服务、就业和征兵等工作进行谋划部署。



2月1922日,学院组织班主任走访学生宿舍,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带去学校和老师们对同学们的关怀与问候,听取同学们新学期返校后遇到的困难和诉求,对同学们进行思想引导,给予激励和鞭策。



各班级纷纷召开班会,开展二十大精神宣传,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教育,引导同学们适应新学期校园生活和学习节奏,鼓励同学们把主要精力投入到专业课学习和综合素质提升上来。



3月1日,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生骨干朋辈效应,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岳德良、副书记匡熠以问题为导向,分析了学生队伍工作现状,提出了加强学习、深入践行、成长成才、带领引导的要求。

32日,学院领导和老师们深入学生宿舍逐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维护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确保不发生宿舍安全事件。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电子工程学院集中力量,聚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狠抓安全稳定工作,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积极主动、求真务实,通过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关心关爱学生、化解风险隐患,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