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3-02-09浏览次数:378

作者:束仁义  摄影:束仁义  审稿:岳德良、余海军  上传:韩业腾

2月7日下午,应电子工程学院邀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安徽赛区二等奖获得者、巢湖学院硕士生导师王静副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我校教师作专题学术报告。电子工程学院全体老师和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部分老师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电子工程学院余海军院长主持。

报告会上,王静围绕“分布式协同控制的群体一致性方法在教学中的创新应用”这一主题,结合自己所授的《自动控制原理》课程,从教学创新背景、问题与解决思路、实施举措、比赛体会四个方面分享了参加教学创新大赛的心得体会。她强调指出,教学创新大赛应建立“理解目标、发现问题、找到举措、展示成果”的逻辑模式,采用针对性的创新方法搭建从真实问题到具体成果的桥梁。报告结合大量的教学案例,生动地展示了她娴熟的教学技艺、创新的教学设计和精彩的教学过程。

此次报告会丰富了理工科教师在教学创新上的经验,激发了他们参与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对即将参加学校教学创新竞赛的教师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为学院后续教学改革与创新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