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成功获批市级工程技术中心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3-01-02浏览次数:337

作者:张科  审核:余海军  发布:韩业腾

近日,淮南市科技局下发了《关于下达2022年淮南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通知》(淮科规〔2022〕73号),电子工程学院申报的“淮南特色农产品无损检测工程技术中心”成功获批。

“淮南特色农产品无损检测技术工程中心”以“乡村振兴”战略需求为导向,围绕现代农业、食品加工、大健康等领域,将先进的声光电无损检测技术应用到酥瓜、西瓜、甜瓜、草莓等淮南特色经济作物的种植、生长、生产全过程,减少化肥、农药等有害化学物质的使用,促进经济作物种植业的产业升级,实现经济作物生产环境的智能感知、智能预警、智能决策、智能分析、专家在线指导,为经济作物提供精准化种植、可视化管理、智能化决策,推动农业发展质量改革和农业技术创新改革。

电子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平台的建设与发展,注重平台赋能在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以及产教融合中的关键性作用。淮南特色农产品无损检测技术工程中心的获批,将进一步促进学院相关学科基础研究与技术研发的相互融合,对持续推动学院转型升级发展,进一步增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切实加强管理,进一步完善工程研究中心实施方案,全力支持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发挥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