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规范教师教育教学行为——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333

作者:韩业腾  摄影:韩业腾  审核:岳德良  上传:韩业腾 

近日,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一号实验楼B105会议室召开了学习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学习研讨会由院党委书记岳德良主持。

会上,岳德良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重温了《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学习读本》中“人民教育家”于漪、高铭暄的先进事迹,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警示教育案例,指出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随后,他以《做有情怀的教师,做有温度的教育》为题作了主题发言,强调了师德师风是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要以实际行动规范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

他还结合当前的重点工作,向全体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武装学生头脑;二是要牢记教育初心,积极践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伟大使命;三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学习研讨结束后,学院党政领导分别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对近期教学管理、专业认证、科研工作、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明确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