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 安徽大学硕士生导师郭小辉副教授应邀来校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1064

作者:余福源  摄影:蔡 俊  审核:匡 熠  上传:韩业腾

9月28日下午,安徽大学硕士生导师郭小辉副教授应邀来电子工程学院,在教学楼C203教室举办了一场以“柔性电子器件与智能感知”为题的学术讲座。近12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束仁义主持讲座。

束仁义介绍了郭小辉副教授的研究领域和相关研究成果,并对郭小辉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

郭小辉从新兴交叉专业“柔性电子学”入手,介绍了柔性电子的概念、发展现状及主要的应用领域,分析了当前柔性电子器件高灵敏度、高分辨率、快速响应等研究热点,结合课题组近期工作,以触觉传感器、三维力触觉传感器、拉伸应变传感器为例阐述了柔性电子器件在智能感知领域的研究工作状况,并对未来的研究方向进行展望。讲座结束后,郭小辉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一一解答了师生提出的关于学术研究和考研方面的问题。

此次讲座为师生们提供了学术交流的机会,拓宽了师生们的知识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研究的热情和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