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在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安徽省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623

作者:葛先雷  摄影:葛先雷  审核:匡熠  上传:韩业腾  发布:

在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安徽赛区比赛中,淮南师范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组建7支(14人)队伍参赛,获得省一等奖2组(晋级国赛)、省二等奖2组、省三等奖3组,获奖率100%。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是由国家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与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中信科移动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群共同组织承办的全国性创新实践型的竞赛,是国内电子信息行业认可度较高的IT类科技竞赛,已被列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56项“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第九届“大唐杯”比赛省赛报名选手近2.5万人,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共有400所余所院校参赛,3500余名指导教师参与,参赛人数与院校均创下了历年来的纪录。淮南师范学院组建了7支队伍参赛,在老师们的认真指导下,选手们经过努力拼搏,最终取得优异的比赛成绩,丁雯、王嘉慧荣获安徽省赛区本科B组一等奖,成功晋级国赛。

电子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以学科竞赛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通过“以赛促教 以赛促学 学赛结合”的方式,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学科专业竞赛,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扎实推进“教、学、训、赛”四位一体的课赛融合新模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