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召开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268

作者:束仁义  摄影:李梅艳  审稿:岳德良  上传:韩业腾

为加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27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在一号实验楼B105会议室召开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院党委书记岳德良,院长余海军,副院长沈晓波、张科,电子信息工程系全体教师以及相关系、实验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沈晓波主持。

会上,沈晓波首先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科研成果等方面简要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近几年取得的成绩,详细解读了工程教育认证程序和标准,指出了目前申请工程教育认证存在的差距以及后续要努力的方向。接着,余海军以实际案例鼓励老师们在深刻理解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内涵的基础上多投入精力,多反思教学,多出标志性成果和高级别论文,力争在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上取得突破。

最后,岳德良就加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建设,办出省级一流专业提出六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尽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上来,办出质量、办好专业;二是要增强认证意识,以工程教育认证为引领推进专业建设;三是要牢固树立OBE理念,切实把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落实到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之中;四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在教学、科研、学科竞赛、项目申报等方面对学生多加指导,增加产出;五是要加强团结协作,打造富有竞争力的和谐团队;六是要强化责任意识,以情怀立命,努力做立德树人的大先生

此次会议的召开,增进了学院领导,教学系、实验中心主任和广大老师间的交流,拓宽了专业建设思路,增强了参加工程教育认证的信心和决心,为进一步加强教学团队建设,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