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写青春,一颗丹心铸师魂 ——电子工程学院圆满完成2022年中学物理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450

来源: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韩业腾 摄影:韩业腾 审核:岳德良 余海军 上传:韩业腾 发布:涂新宇

5月26日下午,随着各位专家在面试成绩汇总表上签完字,电子工程学院2022年中学物理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圆满结束。面试工作由学院负责组织,学院党政领导全程参与了巡考,校教务处处长夏维奇、副处长张科贵也对面试工作进行了巡察。据统计,今年中学物理教师资格考试报名考生52人,进入面试环节的46人,线下考生41人,线上考生5人;设置了考务室1个,候考室1个,备课室1个,面试室3个。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为确保万无一失,学院多措并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面试工作。学院多次召开组织调度会议,从命题、组织、流程、面试、考务等环节进行了周密的安排,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学院还召开了考务培训会,对所有面试考官和考务人员进行了培训,尤其是依托腾讯会议软件平台首次设置了线上备考室和线上考场,并召集多名志愿者,提供现场技术服务,使考官和考生隔空相见,同步交流,努力为考生提供了更加公平的考试环境和更加周到的考试服务。

为提升面试工作的权威性和专业性,学院邀请了淮南市教体局教研室负责人、多位中学一线物理教师和学院几位教授担任面试考官。考生根据抽签分组排序、抽题备课、进场面试;面试分为回答规定问题、试讲、答辩三个环节,综合考察考生的应变能力、知识运用能力、表达能力、授课能力以及课堂掌控能力。

“老师好,我是01号考生,我试讲的科目是高中物理……”这是参加教师资格面试同学的开场白。他们青涩的脸庞上映射着对三尺讲台的无限热爱,稚嫩的言行中反衬出对三千桃李的一片丹心。

本次面试,学院严格按照国家教师资格统一考试面试流程,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部署,严要求落实,有效保证了面试结果的客观公正,对全面提升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