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物理实验竞赛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8188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及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竞赛2010年起开始举办,每两年举办一次,2020年,经过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讨论,将该赛事分为教学赛和创新赛两部分,其中教学赛仍保持每两年举办一次,创新赛每年举办一次,以团队赛形式举行。其中创新赛分为命题类作品、自选类作品和大学物理实验讲课比赛,通过比赛不仅能高效提高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还能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竞争力,有效提高了人才培养的质量。

创新赛自举办以来,我校组织教师指导学生团队积极参赛,至202112月份共获得了全国二等奖3次(13人),三等奖3次(15人),优秀奖若干的好成绩。欢迎有兴趣的同学积极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