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举办“读红色家书 做红色传人”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484

作者:沈卓卓   摄影:华菁菁   审核:匡熠   上传:韩业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牢记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1016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在教学楼C304室举办了“读红色家书 做红色传人”主题演讲比赛。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学干和10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共有23名选手报名参加。比赛期间,各参赛选手着装整齐、表情严肃,饱含深情的诵读了一封封至真至浓、感人肺腑的红色家书,震撼人心。通过诵读,同学们走进先烈们的精神世界,感受先烈们矢志不渝的忠诚担当,触摸先烈们坚定信仰的高尚灵魂。经过评议,2021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1班徐文慧、2021级物理学2班陶东阳两位同学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通过“读红色家书 做红色传人”主题演讲比赛活动,促进了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广大青年学生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发扬艰苦奋斗、无私无畏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旺盛的斗志努力学习,力争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