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指导二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1-07-03浏览次数:554

作者:韩业腾 李毅  摄影:韩业腾 李毅  审核:匡熠 吴海波 上传:韩业腾


630日,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明生分别深入联系的电子工程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指导二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校人事处处长朱其永陪同。

在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就改革开放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进行了学习研讨。学院党委副书记匡熠作了主题发言,他认为,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拉开了改革开放大幕,逐步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开放格局;2013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后,中国以高水平对外开放进一步推动了国内经济高质量发展,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积极投身于改革开放时代浪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院党政办主任韩业腾在研讨时认为,中国向世界表明了改革开放的坚定意志决心,要通过新一轮扩大开放来为全球经济一体化树立“中国榜样”。学院院长余海军在研讨发言时指出,改革开放取得成功,启示我们要不断解放思想,推进创新,在工作岗位上要坚持为师生办实事,提升学院学科专业竞争力。

在金融与数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学院党委宣传委员李用俊领学了《跟着习近平学党史——学史力行》一文,带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成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海波作了主题发言,他指出,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但最终的落脚点是在力行上;吴海波分享了学习体会,认为一是要有坚定的信念,二是要有“践行宗旨”意识,三是要有拼搏奉献的精神,四是要有廉洁奉公意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也围绕“学史力行”进行了研讨发言。学院党委书记方守志总结发言指出,中心组成员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史力行;学院要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师范专业认证和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申报、高层次人才引进、教科研项目申报等工作重点,把学党史、悟思想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动力和成效,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更上新台阶。

在听取二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与会人员研讨发言后,陈明生指出,电子工程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准备充分,主题发言有质量,研讨发言有见解。陈明生就持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学习把握百年党史的演进脉络,学习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感悟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所形成的精神力量。二是进一步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严格落实规定动作,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学习载体,既要做好教工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也要高质量开展学生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让同学们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三是进一步结合工作,努力开创办学育人新局面。作为教育工作者,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师生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做好一流专业建设和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广泛深入开展校地、校企、校校合作,以高质量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落实学校“地方性、应用型、师范性、高水平”的办学定位,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顺利实现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