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电子工程学院: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468

作者:韩业腾  摄影:王杨  审核:岳德良  上传:韩业腾  发布:涂新宇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从“学史明理”上下功夫,621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在A213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院党政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岳德良主持。

会上,岳德良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演进及经验启示》为题,分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四个阶段及重要历史事件,重温了从五四运动爆发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一时期历史,概况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胜利的成功经验。他指出,正是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深刻分析中国社会形态和阶级状况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将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成功地走出了一条把中国革命引向胜利的正确道路,不断推进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重温了红色记忆,丰富了理论知识,坚定了理想信念,为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