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举办“产教研融合视角下高校科技成果创新能力提升探讨”学术讲座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646

作者:韩业腾  摄影:韩业腾  审稿:匡熠  上传:韩业腾 


为帮助广大教师提高指导学生学科竞赛能力和项目申报的积极性,414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邀请合肥师范学院张量教授来校在综合实验楼一号楼A213会议室举办专题讲座。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听取了讲座,院长余海军教授主持讲座。

张量博士是安徽省微波与通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子信息系统仿真设计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核心成员、安徽省电子学会第七届监事会监事员、“微波仿真论坛”创始人,主要从事天线研发、天线测量测试、微波射频组件、雷达通信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成果丰硕。讲座中,张量博士以《产教研融合视角下高校科技成果创新能力提升探讨》为题,立足地方本科高校办学特点,重点围绕建立特色鲜明的产教研模式、提升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三个方面阐述了提升项目申报的能力问题,并同与会人员分享了他本人进行教科研项目申报、科研平台申报、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的获奖经历。张量教授在讲座中强调了撰写项目申报书的有效方法和注意事项。讲座结束后,张量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整场报告会气氛活跃、讨论热烈。

本次学术讲座结合普通地方本科院校的特点,对产教研融合视角下高校科技成果创新能力提升进行探讨。讲座拓宽了教师们的视野,增强了大家申报教科研项目的信心,为学院今后组织发动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申报项目提供了有益借鉴,为提升学院师资队伍学术研究能力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