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学业预警工作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563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电子工程学院本学期开展了学生学业预警工作。

一、学业预警等级及措施

1. 三级预警

上学期课程(含重修)累计达5学分需重修(含直接重修的课程)者,给予学业警示并予以三级预警。警示办法:学院给学生下达《学业预警通知单》;辅导员与学生进行警示教育谈话,填写《学业预警谈话记录表》。

2. 二级预警

根据学校相关学籍管理实施细则规定,学生在校学习期间达跟班试读条件者,给予跟班试读处理并予以二级预警。警示办法:学院给学生下达《学业预警通知单》并通知学生家长;辅导员与学生进行警示教育谈话,并与学生家长沟通并填写《学业预警谈话记录表》。

3. 一级预警

根据学校相关政策,学生在校学习期间达留级条件者,给予留级处理并予以一级预警。警示办法:学院给学生下达《学业预警通知单》并通知学生家长;辅导员邀请学生家长到校面谈并填写《学业预警谈话记录表》,如学生家长无法来校,可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完成与家长的谈话并做好记录和存档工作。

4.学院根据预警学生名单,对达到预警条件的学生进行逐一预警。所有学业预警的学生,应制定针对性强的帮扶和学业追赶计划,做好指导和跟踪管理工作。定期对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学生提高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保证课程学习效果和质量。

二、留级学生相关处理

1. 给予留级处理的学生,报送学校并编入下一年级就读。

2. 学生因支教、入伍、休学等原因不在校、无法进行当面学业预警的,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告知学生和家长,并做好记录。待学生返校后,编入下一年级就读。

3. 学生留级后下一年级无此专业的,可暂跟随原班级继续学习。跟班就读后,在毕业前未修满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自动延迟毕业一年,编入下一年级相近专业班级,在校重修本专业不合格课程。

4. 留级学生的学籍、课程、教材等方面的处理办法,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