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专业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379

作者:葛先雷  摄影:王杨  审核:匡熠  发布:韩业腾

为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 6月7日中午,电子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在电子楼A301室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通信工程专业2019级全体备考同学及部分2020级同学参加了会议,2022年考取研究生的学生代表徐诗雅、韦洁和吕干三位同学应邀参会。系主任葛先雷主持了会议。

会上,葛先雷介绍了通信工程专业2022年考研录取情况:2022年通信工程专业共有19人考取了研究生,考研率超过20%。葛先雷就当前的就业形势、考研情况进行了分析,希望同学们增强考研信心。今年被中国矿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和南昌航空大学录取的徐诗雅、韦洁和吕干三位同学分别以自己考研的亲身经历介绍了考研经验与感受,建议大家多关注近几年的考研趋势;在学习方面要学会做好学习规划;在生活方面,制定好作息时间;在心态方面,坚定考研信念,锻炼心理素质。同学们对存在疑惑的地方进行了咨询。

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拓展了同学们对考研的认知,明确了考研目标,掌握了相关报考技巧,增强了备考信心,为备考学生做好考研规划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