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系举办2022届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710

作者:束仁义  摄影:陈来、束仁义  审核:匡熠  上传:韩业腾

为推进大学生考研升学工作,6月4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在电子楼A301室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全体备考同学参加了会议,2022年考取研究生的四位同学应邀参会,系主任束仁义主持了会议。

会上,束仁义介绍了2022年学生就业情况和历届考研录取情况。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4班的许维晟、3班的谢尚春、1班的张恒和储文娟四位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备考情况,与同学们分享了个人考研经验,就其他参会同学们关心的目标学校选择、备考时间规划等问题给出了建议。束仁义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学会坚持,只有坚持下来才会有收获;二是要掌握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是关键,只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才是最好的;三是要保持好心态,面对困难与挑战,平和心态非常重要,要学会排除周围环境干扰,多与同伴交流,适量运动,缓解情绪和压力。

考验经验交流会的举办,为有志于考研的同学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学习方法与技巧,对备考同学及时调整考研规划、少走“弯路”起到了宣传动员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