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成功开展系列考研专题讲座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535

来源: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王守亚 审核:余海军 上传:韩业腾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考研质量和结构,及时解决和处理学生在考研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5月23日-26日,电子工程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王忠全、张科和王守亚老师分别在1号实验楼B105会议室开展了考研辅导讲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2020级和2021级同学分别参加了讲座。

3位老师详细介绍了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考研的现状与意义、近年来考研人数、招考录取比例等情况,从自我发展、能力提升、社会需求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为什么要考研”。同时结合自身经历,具体地讲解了考研报名的步骤和时间、考试科目、报考学校及专业导师选择等事项。现场提问环节,与会老师就考研备考方法、考研院校和导师的选择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电子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积极主动为为学生考研创造条件,并把这项工作常态化。本次考研系列专题讲座是学院通过多维度多方向精准化指导、助推学生实现更高质量个人发展目标的一项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