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共待花期】从快从严从细从实 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电子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362

作者:韩业腾  摄影:韩业腾  审核:岳德良  上传:韩业腾  发布:涂新宇

面对突然卷土重来的疫情形势,电子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坚持把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从快部署,从严要求,从细处置,从实问效,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立足“快”字,牢牢抓住疫情防控主动权

3月中旬以来,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部署,学院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全国、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第一时间组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第一时间摸清广大师生的在淮在校情况,第一时间明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第一时间应对处置各种突发情况,快速启动了疫情防控闭环管理体系。

突出“严”字,积极防范化解校园疫情防控风险

学院通过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辅导员、班主任通过召开“云”班会,要求广大师生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执行“只出不进”的封闭管理措施,严格遵守晨、午、晚检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按流程细化发热和红、黄码师生处置,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严格按要求不搞聚集性活动,并通过严明责任、严格管控、严肃督查,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着眼“细”字,切实增强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针对性

学院始终坚持教育为先,细化管理,精准服务,从细处着眼,从细节做起,及时掌握每一位老师,尤其是学生的动向,全面了解应急预案的每一个环节,精准把握应对处置的每一个步骤,坚决以防控的责任链阻断疫情的传播链。如在对3月14日从铜陵返校学生的应对处置中,我们注意到了铜陵当天出现疫情的通告,要求他进校时须持三天两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进校后进行必要的隔离,再经核酸检测为阴性后回归正常的学习生活。

重在“实”字,着力构筑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学院通过强化领导、全面摸排,把学习成绩优异、平时表现突出、群众基础扎实、寝室管理到位的党员寝室长遴选出来,安排担任楼长、楼层长,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并通过下沉督导、持续检查推进落实,构建了上下联动、直达现场的网格化包保体系。学院还通过召开各班级班长会议,学生公寓各楼楼长、楼层长会议,促进疫情防控教育到班,疫情风险排查进宿舍,包保责任落实见人见事。加强对校内外师生的信息排查,对所有师生做到定位准、去向清、情况明,以形成完整的信息链条、完善的管理闭环。

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把疫情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把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心里,进一步细化闭环管理,确保每个环节都有责任人、每个层级都有硬任务、每项任务都能真落实,坚决守住校园疫情安全防线,推动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