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11710

竞赛简介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简称“大赛”或4C)启筹于2007年,始创于2008年,已经举办了1468场赛事。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国赛参赛对象,是中国大陆高等院校中所有专业的当年在校本科生(包括来华留学生,即国际生),重点是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

竞赛内容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竞赛内容目前分设: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物联网应用、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应用、信息可视化设计、数媒静态设计、数媒动漫与短片、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计算机音乐创作等类别,以及国际生“学汉语,写汉字”赛项。其中,计算机音乐创作类竞赛,是我国大陆开设最早的、面向大学生进行计算机音乐创作的国家级赛事。

参赛流程

 大赛每年举办一次,以三级竞赛形式开展,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国家级决赛。学校初赛、省级复赛(包括省市赛、跨省区域赛和省级直报赛区的选拔赛)可自行、独立组织。省级赛原则上由各省的计算机学会、省计算机教学研究会、省计算机教指委或省教育厅(市教委)主办。

历届获奖

 校级初赛上推省级赛的比例不能高于参加校级赛有效作品数的50%,省级赛上推国赛的比例不能高于参加省级赛有效作品数的30%

 省级赛的奖项由省级赛组委会自行设置。一等奖作品数不高于参加省级赛有效作品数的10%,二等奖不高于20%,三等奖30-40%

 电子工程学院2018-2021年连续参赛,共计获得省级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五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