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邀请安庆师范大学理学院院长申传胜教授来校指导物理学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776

作者:张贤   摄影:张贤  审核:匡熠  上传:韩业腾  发布:韩业腾

开展师范专业认证是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为进一步做好物理学师范专业认证准备,电子工程学院邀请了安庆师范大学理学院院长申传胜、物理系主任张平伟等专家来校指导工作,专题工作培训会在电子工程学院楼1B105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政班子、科级干部、物理学专业全体教师及物理学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会议,院长余海军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申传胜院长介绍了安庆师范大学物理学专业师范认证工作整体情况,重点分析了认证理念、认证内涵、认证关键、认证标准、认证主线、认证底线等认证要点,对“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和“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师范生标准进行了深度解读,并就自评报告撰写注意事项、迎评准备工作细节要求进行了经验交流。随后,与会老师们就认证标准中八个一级指标、三十九个二级指标中的概念理解、材料支撑等认证准备相关问题向两位专家进行了请教与咨询。

学院党委书记岳德良做了总结发言。他感谢申院长、张主任来校传经送宝,指导学院开展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要求各位老师们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有效,工作上要统筹协调、细化安排、制定时间表,指标把握上要严格对标对表、认真领会相关文件精神,争取顺利通过师范认证工作。

培训会结束后,申传胜等人参观了物理学专业实验室,就深化实验室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